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

女僕裝作畫資料

女僕裝幾乎可說是設定上永不退流行的經典服裝,雖然大致的輪廓我們都很清楚,但是實際上有些小細節可能就比較沒把握,今天就來看看這篇,好好學習女僕裝的結構吧!


1.我現在每天都畫,像呼吸一樣形成習慣了(好像這樣不是很好……)
想起當初剛開始畫畫的時候,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

這個雖然一眼看去是很複雜的女僕裝,但是如果把構造理解了的話是很簡單的。
這裡我來總結一下畫法,也作為自己的反省和溫習。

2,能體現可愛和淑女的最佳搭配平衡的衣服,這就是長裙女僕裝……!

3,連衣裙
女僕裝的基礎就是連衣裙。這樣在後背開縫的設計很多。當然僅僅這樣是不行的,所以不管是長裙、短裙還是長袖、短袖還是前開縫、後開縫,如果和圍裙搭配起來的話就是個像樣的女僕衣服了。

4,把芯材放進去的話就能撐出這樣很漂亮的樣子。
5,可以把撐起來的袖子分解成幾部分來看會比較容易描畫

6,即使是按照自己喜歡的風格來設計,只要好好注意袖口和領子周圍的細節設計的話,我覺得也能夠設計出非常好穿的,非日常用的女僕裝的。
7,扣子+拉鍊
8,不管是前開縫也好,短袖也好,上下分離的也好都沒有問題,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。

9、說起漫畫或者動漫等虛構故事裡的女僕,還是喀秋莎和她的肩上帶有荷葉邊的圍裙最有名。
但是,我在最開始畫女僕裝的時候,我經常在想肩膀上的荷葉邊要放在哪裡好看,基本上就是這種感覺。
10,基本的形狀和普通的圍裙其實沒有什麼不同。
11,只要把肩膀還有裙子下擺設計成有荷葉邊的形狀,然後增加一點布料用量就變成了女僕穿的圍裙。
12,其實可以把荷葉邊這種設計想像成窗簾布的樣子。
13,展開了的話就是這樣的感覺。
14,變成這樣。
15,像眼睛一樣的荷葉邊,從小小的荷葉邊到鋼彈一樣的大荷葉邊,基本的製作方法就是這種感覺。
16,布就這樣縫上去
17啪嚓合起來的部分
18,下面穿的部分雖然相同,但是只要圍裙不一樣的話感覺也會有很大不同。
19,以圓形為基調的圍裙,怎麼說呢,可能中間尺寸或者是小尺寸比較適合。
20、非常有菱角的荷葉邊,但是非常有美少女戀愛的角色感覺。
21,非常古典清晰的長圍裙。
22,首先將需要描畫的荷葉邊位置的根部描畫出來。
23,描畫荷葉邊的外框線條。適當的畫成軟軟的樣子就可以了
24,畫出荷葉邊的流水線一樣的線條(可以用自動選擇工具框起來,很輕鬆就可以畫出來)
25,將荷葉邊根部添加上皺紋就完成了(③④步驟如果熟練的話就可以同時完成)
26,肩上的繩子的固定鈕釦很多。有些為了能更好的調整尺寸所以設計了多個鈕釦。

27,連衣裙+圍裙&小物件
28,只要將連衣裙和圍裙組合起來,這樣也差不多可以說是個女僕裝了,但是我們將女僕裝中必不可少的小物件也一同在這裡說明一下。
29,不管說什麼首先肯定是女禮服的頭箍,名如其實,這就是女僕頭上戴的裝飾物。基本上流行的是比較簡單的喀秋莎戴的款式。
30,這個也和圍裙一樣,就是普通的喀秋莎穿的帶荷葉邊的類型。
31,偶爾也會看到這種在後腦部位打結的款式。
32,然後我想大家問的比較多的是女僕裝的襯布,有的地方白,有的地方黑,是很隨意的這樣黑白搭配嗎?大家雖然都這麼想,但我覺得,大體上就是婦女用的襯裙或者是撐裙的感覺,這樣說明就很好理解了。
33,用來裝飾女僕的脖子的各種小物件。這部分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進行設計裝飾。
34,直接連接在一起的綢帶
35,制服的綢帶感覺
36,90S~00S興趣的帶胸針的披肩(對於我個人來說,我是非常喜好的)
37,偶爾也會看到這種在後腦部位打結的款式。
38,與其說襯裙原來也是這樣的用途,倒不如說是和裙子的下部分的作用差不多,所以襯裙比撐裙的膨脹量要小。
雖然這樣,但是直截了當的說,如果做成插圖的話即使沒有撐裙,因為很自由,所以也要一定記得裙子下面要畫出一定程度的膨脹量什麼的。
39,撐裙可以將外側硬素材的絹網和內側的肌膚觸碰感覺體現出來。
40,穿上撐裙的話,就可以和圖中所示一樣將裙子的膨脹感覺體現出來。

繪圖教學、畫法、講座、服裝、女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